战“疫”有我 蜀道聚力!
来源:蜀道集团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蜀道集团党委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动员,第一时间参战,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迅速响应号召,勇当战疫情的排头兵,稳经济的“压舱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蜀道力量。827日至94日,蜀道集团总计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伍304支,参与志愿者服务4564人,下沉社区483个。

在运营一线,铸牢交通防疫网,当好保通保畅“急先锋”

“我是党员,我申请留下!”“我防疫经验足,我申请返岗驻站!”成渝、成乐、成南、成宜等高速公路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和保障人民群众物资输送的“生命通道”,川高、成渝、蜀高、藏高等企业近2000名党员干部及职工主动请缨返岗,勇于承担危、难、险、重之责任,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坚守在最前沿,确保疫情阻击和保通保畅两不误。在高速收费站,蜀道人化身“大白”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入川即检”工作,实施“三班两运转”模式,增加夜班值守人数,做到全面驻站管理,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及防疫工作车辆安全、高效通行。在高速服务区,党员带头扛起服务美好出行的责任担当,落实防疫消杀、体温监测、亮码扫码、核酸检测报告、宣传等防疫举措,并为过往司乘提供防疫口罩、路线咨询、应急药品等服务,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高速公路通畅。在加油站点,交通服务集团党员突击队积极做好关键时期的油品保障和站点防疫,严格执行加油站防疫流程,落实防疫工作“三到位”要求和防疫“加油法”,积极推广“无接触”加油,尽量减少实物传递,降低接触风险。

在基层社区,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我已向社区报到”“请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扎堆”,在成都、阿坝、西昌等地,蜀道集团党员仿若“满天星”,就近就地下沉各社区,积极参与属地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服务保障工作,铸就疫情防控战线“铜墙铁壁”,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他们有的协助社区开展信息统计、核酸检测;有的在居住小区开展信息摸排、政策宣传;有的帮忙配送生活物资、发放通行卡等。在92日成都核酸检测系统遭遇卡顿的秋夜,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承担核酸检测任务的蜀道集团的志愿者们,在凉凉秋雨中坚守一线至深夜12点,有人顾不上吃饭喝水,重复着扫码录入的工作长达11个小时,也有人以超强的耐心和温和的言语安抚着居民情绪、维持现场秩序。在西昌,乐西高速、沿江高速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从昭通、美姑等地紧急采购新鲜应季蔬菜,以解西昌市民“燃眉之急”。在蓉城各个社区中。

在阿坝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化身一抹“战斗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连日来,阿坝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县域内已全面实施静态管理。829日,四川路桥交建集团久马高速数个项目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阿坝县方舱医院建设中。截至94日,久马高速援建项目共投入压路机2台、挖掘机7台、装载机13台、推土机1台、拖车6台、混凝土罐车20台、运输车23辆、操作手72名,另供螺纹钢13吨、组织水泥29车,数量约900吨,组织连砂石32车,约1800吨,拟拌合运输商品砼3000方。

在建设一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当好建设主力军

蜀道集团坚决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迅速排查

人员流动、疫苗接种、物资储备等情况,对施工现场、办公场所等风险点定期彻底消杀,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期,部分项目全面实行全域封闭施工,调整人力物力投入,全面加强要素保障,绵九高速、乐西高速、沿江高速、汉巴南铁路等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加速推进。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蜀道集团各个岗位的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们必将始终站好岗、担好责、履好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