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防疫泡泡”助力防疫生产两不误,争做防疫保产先锋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9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后,川投集团所属企业宏明电子迅速启动“防疫泡泡”闭环生产管理模式,生产、科研、后勤保障等各条战线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争做防疫保产先锋,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防疫泡泡”,即以企业为最小的防疫单元,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继续安全、高效的生产作业。

为保障防疫保产先锋的生活需求,川投集团按照提前制定应对疫情闭环生产工作方案,签约物资保供单位,购买2100余套行军床、气垫床及帐篷,安装20余套热水器,配齐3000余份洗漱等基本生活物资;成立防疫保产医疗组,全力保障闭环期间干部职工每日核酸检测及日常医疗服务;通过线上采购、微信、电话等方式供给采购需求,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保障物资配送放行和中转接驳,固定15名驾驶员往返应急物资接驳点,保障生活物资及时供应到位。

为保障正常生产,川投集团前期还对原材料供应商进行梳理分类,根据对原材料的需求和供应商保供能力,积极与供应商进行沟通,提前采购了生产物资。目前,公司储备的芯片、浆料、瓷料及金属原材料等主要生产物资,可以满足公司一个月的生产不受影响。同时也提前有计划性地对所有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确保生产线均处于最佳状态。

当晚,闭环管理的职工们利用帐篷、行军床、临时被单、一次性洗漱用品等应急物资,在厂区、大厅、操场、仓库等场所搭建起了“防疫泡泡”生活安置点。在生产设备旁、工位工台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防疫保产先锋们,就近搭建床铺休息,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轮班值守执勤,确保闭环管理严密周全。

接下来,川投集团和宏明电子将继续积极与属地政府对接联系,主动及时掌握政府政策信息,制定有效措施,达到精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赢得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