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开通初期运营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成都轨道交通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于1227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总开通里程近102公里,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正式突破300公里。

5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是成都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第二条南北向线路,也是目前成都市一次性开工建设最长的地铁线路。线路全长49公里,共设车站41座,其中包含换乘站14座。列车采用“8A”车辆编组,最大载客量可达3456人,是成都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开通后将有效缓解南北向交通拥堵情况,助力“北改”“南拓”战略实施。

10号线二期工程是10号线一期工程的西南端延伸线路,连接双流机场至新津主城区,是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二期线路全长27公里,共设车站10座,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开通后将有效畅通双流机场乘客出行,加强成都市主城区与新津组团的快速联系。

有轨电车蓉2号线是西南地区首条有轨电车线路,也是成都市中心延伸至近郊区县的地面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39.3公里,非首开段线路全长25.6 公里,开通后将与地铁2469号线及市域铁路成灌线形成换乘,为成都市民创造更便捷、舒适、通畅的出行环境。同时,将推动成都轨道交通步入多制式网络化运营新时代,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三线开通后,成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341公里,完成轨道交通加速成网阶段性战略目标,为2020年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