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6日,成都市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龙泉驿区地铁2号线行政学院站举行,当天5TOD项目共同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东部新城各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在听取了成都轨道集团关于TOD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后,范锐平指出,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区域的商业、文化和生活中心,其成功与否关键在于业态。要把TOD综合开发作为撬动城市片区开发重要“支点”,进一步完善规划导则,加强与国际化、专业化公司合作,让每个项目消费业态、建设形态各具特色、差异发展,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美好生活需要。

TOD综合开发是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品质、重塑城市经济地理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此次集中开工的5TOD综合开发项目,包括龙泉驿区行政学院站、天府新区昌公堰站、武侯区双凤桥站、温江区万盛站和郫都区梓潼宫站,总规划设计范围1900亩以上,总建筑面积约420万平方米,本次开工实施范围711亩,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项目投资200亿元以上。5个开工项目坚持按照“产业优先、功能复合、站城一体、生活枢纽、文化地标、艺术典范”总体要求,依据区域特色和产业功能区分别定位,其“轨道+物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有利于提高功能复合率和城市宜业宜居度,推动项目打造成为高颜值、国际范儿的城市新地标和“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的公园城市活力新社区,为成都可持续发展、永续发展提供空间载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