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系统2019年脱贫攻坚培训会
来源:自贡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9日至10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国资委系统2019年脱贫攻坚培训会。本次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学习、集中理论培训等形式,旨在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增强帮扶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整体提升国资国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市国资委机关和承担帮扶任务的系统国有企业有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99日,参会人员到泸州市合江县大桥镇扶贫车间及温氏总部、三河学院和榕山镇回洞桥村开展现场学习。910日上午冒着大雨集中到富顺县马安村开展现场学习。

910日下午开展集中理论培训,邀请市农业农村局扶贫科科长卢菲和富顺县委党校李东良老师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最新政策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如何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党建促脱贫的具体操作、如何加强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的具体操作等方面内容专题授课讲解。

会议对国资国企做好今后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帮扶企业、帮扶干部各自承担的扶贫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方法,科学运用好上级的扶贫政策、科学谋划拟制好帮扶措施;二是充分利用国有企业的突出优势,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帮扶中的重点问题;三是要加强帮扶干部管理保障,坚持严管厚爱原则,各企业要强化帮扶干部的政策、待遇保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借势而为,积极对接,选好项目,加强信息沟通,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大力推进国企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