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慧景区工作会议在峨眉山召开聚焦数游峨眉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
来源:乐山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2020智慧景区工作会议在著名的世界双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峨眉山召开。

大会首次发布了《中国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大数据分析报告》,根据报告分析,峨眉山作为老牌景区,2020年热度依旧不减往年,全国风景名胜区热度排名榜单上,峨眉山景区名列第四,智慧景区建设更是成为了各大风景名胜区交流学习的典范。“峨眉山景区在这方面的工作,毋庸置疑地在国内处于金字塔顶尖”,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择将行业大数据报告在峨眉山发布,正是希望向全行业推荐峨眉山做法、峨眉山经验,同时,也希望峨眉山景区在全域旅游、智慧景区的建设,可以在行业内进行推广。

来自全国各地的风景名胜区主管部门、地方风景名胜区协(学)会、各会员景区、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参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数游峨眉文旅大数据中心”。一走进数游峨眉体验中心,5G+ ARVR、全息影像、裸眼3D……新技术带来的新场景,让参会代表们眼前一亮,直呼震撼!在这些“高大上”的现代、互动技术加持下,报国寺、大佛禅院、峨眉金顶等著名景点幻化成美轮美奂的影像,将峨眉山的悠久文化和秀美风光中“未曾见、为常见、为所见” 景致和现象,以极具真实感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在智慧文旅指挥中心,代表们对 “人在游、数在转、云在算”的智慧文旅产业新模式,以及跨区域的景区数据共享合作、整合资源带来的更好游客体验和更高效精准的管理决策支持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给予赞许。

今年,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国内科技文旅领军企业川大智胜强强联手,完成了立足乐山、服务四川、辐射西南的“一云、两中心、多终端”智慧文旅项目建设,为文旅复苏按下“加速键”,已实现与12个景区的合作以及全国黄龙、武隆和黄山等7个景区的数据共享。9月新推出的“数游峨眉”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一经亮相就备受瞩目。917日,“全域旅游 全速振兴—阿里巴巴云栖大会百城汇智慧文旅专场在此落地;924日,接受四川省旅发会、旅投会、旅博会文旅嘉宾参观后获一致好评;1124日,四川文化和旅游厅智慧化管理提能培训班在此开展现场教学。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从2000年开始踏上智慧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之路,在不断转型建设的沉淀与积累中,牢牢抓住国家、省、市一系列政策文件引导与支持的机遇,按照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深入做好“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未来,峨旅股份将继续秉持开放融合的理念及果敢坚持的精神,不断探索文旅和科技跨界、渗透、融合的广度、深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