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泸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17日上午,2020年泸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封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振蛟及市国资委班子成员,28家市属国有企业及党组织关系隶属市国资委党委管理的11家在泸省属、央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党建部门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园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应邀参会。会议由市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徐春桃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及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杜磊认真总结了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方面的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并准确分析了全市国资国企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杜磊要求,2020年要突出重点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通过“四个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改革攻坚、风险防控和职能转变,各企业在抓好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力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建强基层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整体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封安充分肯定了全市国资系统所取得的成绩,全市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矢志不渝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和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国企政治使命、经济使命、社会使命;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牢守住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三是要明确目标、科学作为,加快推动国企转型发展;四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