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国资委党委对市属国有企业二级公司新任领导人员开展集体廉洁谈话
来源:巴中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履职、廉洁从业,不断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对市属国有企业二级公司63名新任领导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爱国参加会议并代表党委进行了廉洁谈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仁才主持。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代表市政府、市国资委经营国有资产,是党的干部队伍中一支重要的骨干力量,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到自己责任的重大、使命的光荣,不能简单地将自己定位于一般意义上的“职业经理人”,要用一名共产党人的职业操守,不断深化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对党忠诚,把好国有企业发展的政治方向,时刻“心中有党”,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切实将自我价值的“准星”定位在努力做优做强做大所经营管理的国有企业上,努力提升国有企业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会议要求,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具备守规矩的职业良知和理性,要有强烈的规矩意识,时刻牢记党章这个“总规矩”,熟悉和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条文和程序规定,准确把握规矩执行的要求与尺度,切实让“规矩”了然于胸,使自己成为真正懂“规矩”的人。既要守住一个共产党员的“规矩”,又要严守国有企业从业“规矩”,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不独来独往,天马行空,脱离于党组织的监督管理之外。要坚决做到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严守“规矩”没有例外,造就懂“规矩”、敬畏“规矩”、遵守“规矩”、按“规矩”办事的新常态。

会议强调,新任市属国有企业二级公司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勇于担责,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不能遇事就推卸、看到矛盾就上交,要想法设法去化解。要不为私利所困,跳出狭隘的私利小圈子,敢于“得罪人”,敢于较真碰硬“动真格”。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要严格执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带头发扬民主,认真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坚决杜绝“一支笔”“一言堂”的现象,充分调动每位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班子副职要牢固树立角色共为、责任共担、工作共赢、成果共享的协作意识,全力配合、支持“一把手”的工作,到位不越位,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工作在前,关心职工和下属,着力构建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迪对市属国有企业二级公司新任领导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洁提醒,会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通过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业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