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召开2020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阿坝州国资委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611日,阿坝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马尔康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陶剑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四川省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编制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和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0年全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十大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各监管企业要“聚焦服务中心,主动作为谋发展;聚焦增强活力,持续发力抓改革;聚焦创新驱动,全力以赴促升级;聚焦职能转变,有力有序优监管;聚焦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党建”5个方面,抓实抓深抓细全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陶剑锋副州长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引导、推动、调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力量。全州国资系统要从3个方面,抓好2020年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紧迫感。当前,我州国资国企面临应对风险挑战责任意识还不强、改革攻坚还需要持续用力、国有资本布局还不优、企业经营质量效益不高、国资监管水平还有待提升、国企党建还需加力等问题,在加上新冠肺炎冲击影响,全州国资系统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形势研判,抓住机遇挑战,千方百计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二是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在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企发展质量、增强国资监管效能上下功夫,推进全州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进、高效益落实。三是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国资系统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强根铸魂,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从严治企,全面抓好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13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6户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或主持工作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州国资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