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发挥自身优势科技扶贫,助力贫困地区补短板强弱项
来源:长虹公司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间点上,长虹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立足于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将企业转型发展同脱贫攻坚具体实践深度融合,不断挖掘自身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平台等方面的资源,通过结合自身技术和平台优势助力解决贫困地区财务管理不规范、教学资源差、医疗水平低等问题。

“互联网+会计服务”助力扶贫资金有效管控。实现扶贫资金的有效监管和高效使用是规范农村会计核算,提升村级财务管理水平,实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的重要手段。长虹集团依托公司财务云,自主开发了“云尚行”系统,在全国首创“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模式,实现“三个精准”:扶贫项目“精准”管理、扶贫资金“精准”监督、扶贫数据“精准”反映。2017320日,“云尚行”平台在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正式上线试运行,20176月完成验收。试运行期间,擂鼓镇扶贫资金管理流程规范、资金流向明晰、村务管理效率提升、金融风险得到进一步防范,有效解决了擂鼓镇会计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欠缺和管理薄弱等问题,实现会计核算的高效处理,各项政策的有效管理,资金风险的有效监控。该平台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关注和批示,得到了四川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和推广,目前已在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中广泛使用。

“互联网+远程教育”助力教育资源有效。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手段。如何破解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教学手段单一难题,提升教学水平,是开展教育扶贫的一个现实的难题。长虹基于互联网技术和教育科技研发能力,推出“云智能交互”教学系统,搭建了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绵阳外国语学校与甘孜州乡城县学校各年级每周对应的教学内容的远程互动教学平台,通过科技手段打破传统教育在空间和地域上的限制,助力实现教学软件和教育资源的云端储存共享,极大拓展了山区学校获取优质教育教学课件渠道和存储共享管理手段。目前,该项技术已被凉山州雷波县、金阳县,阿坝州色达县,甘孜州乡城县纳入远程教育扶贫等建设项目,惠及二十余所中小学上千名贫困学生。提升了民族地区学校使用优质教育资源的渠道和便利性,弥补了贫困地区使用成本高、信息协同性不足、信息安全性不足等问题。

“互联网+医疗健康”助力贫困地区民生改善。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医疗卫生服务不健全、医疗水平较低的问题,是提高贫困地区健康水平的重中之重。长虹基于贫困地区信息化水平低,医疗健康服务设施落后等现状,依托物联网、云平台、智能终端设备等技术手段,打造基于物联网智能设备的基层公共卫生健康扶贫支撑系统,针对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开发智能化自助体检设备、自助查询打印设备、公共卫生以及家庭医生智能体检套装和设备,满足基层机构;利用智能设备、网络信息系统开展体检以及上门体检随访服务要求;开发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支持健康体检、健康随访、慢性病管理、远程监测、专家咨询、预约挂号、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健康宣教等业务。目前,通过与四川省卫健委、凉山州卫计委的合作和推广,长虹“妥妥医”产品和服务已覆盖绵阳、凉山、遂宁、德阳、巴中、眉山等120多个区县以及浙江部分区县,活跃医生超过1万人,惠及80余万户贫困群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