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专题研究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来源:达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9日,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通报了达州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截至20206月,全市市属企业资产总额1147.84亿元,营业收入26.01亿元、利润总额2.9亿元,应缴税费2.32亿元。截至目前,全市1026户市属一级企业压减至614户。

郭亨孝指出,近年来,市级相关部门切实承担改革责任,紧密协作定向发力,国资布局优化实现格局性突破,平台公司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市属国企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迈入了追赶型改革的新阶段,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坚决完成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任务,以发展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改革的总体目标和愿景,认真研究、系统梳理,一企一策分类制定企业改革发展方案,成熟一个推进一个,有效破解面上改革的共性问题和企业发展的个性问题,不断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做实、做强。市国资委要切实肩负起监管的主体责任,哪些该管、哪些不该管,要列出清单,实行清单管理,真正做到管理到位、服务到家。

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政府副市长杜海洋,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