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重庆交通港口“联姻”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日,雅安交建无水港公司、重庆珞璜港务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协议签订,是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四川省雅安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后两地签订的第一个实质意义上的项目。

双方将围绕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商贸物流、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通过合作,一是有效统筹“公、铁、水”多式联程联运发展,构建以干线铁路和干线公路为主体、连通两地的商贸物流主通道;二是有效助推雅安物流园区公铁联运物流基地、雅安无水港公水联运物流基地与珞璜“公铁水”综合物流枢纽的一体化运作,联手打造川西商品走向全球市场和国外商品进入大成都都市区及川西市场的重要枢纽;三是有利于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激活区域发展潜力;四是将助力雅安打通通往黄金水道长江的商贸物流通道,为雅安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增添强大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