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正负零标高!“24小时作业”抢抓新区医院项目进度
来源:乐山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乐山市新区医院建设项目,是乐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以来,乐山高新投集团和项目参建各方咬定总体建设目标不松劲,加大施工投入力度,抢抓项目工期质量。

今年以来,该项目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加快生产。614号,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地下室首段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第一块主楼结构冲出正负零标高;618号,地下室第二段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地下室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目前,现场近1000名建筑工人,顶着烈日“两班倒”进行24小时作业,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地上主体结构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一层结构施工,项目现已进入全面大干快上施工阶段。

据介绍,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对混凝土自密实防水质量要求高,浇筑顺序复杂,项目部通过组织相关参建单位进行研讨,提前制定了顶板浇筑施工专项方案并结合现场实际施工情况对模板支设、内架搭设,钢筋施工,安全措施、资源保障等相关措施进行了充分布署,并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层层交底,确保交底落实到每一个工人,要求各部门严格交底工艺流程,细化责任分工。

项目总工程师薛超介绍:“作为医院类EPC项目,该工程建筑规模大,交叉专业多,医疗工艺复杂,设计及建造工期紧;为树立示范工程,项目将充分发挥EPC全过程和全专业集成化管理的优势,提前做好设计策划,加强设计引领,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融入BIMAI技术,实施信息驱动及智慧管理新模式,做好设计、建造、商务、品质的四向融合,打造科技领先、绿色环保的精益建造新工地。

“该项目是整个西南区域中为数不多的超大规模医疗工程,在建设周期长、专业涉及广、功能构成复杂等情况下组织施工难度大。”项目副经理熊卫林表示:“项目采用关键路径法制定进度计划,合理统筹各项资源,全面统筹施工部署,强力推行精益建造,精细化施工管理,坚守安全红线,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