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竹公司与四县区政府(管委会)签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
来源:达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4日,达竹公司与通川区人民政府、达川区人民政府、大竹县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举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签字仪式。

达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郑祖杰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潘传勇主持签字仪式,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军,通川区政府党组成员、机关事务局局长李谦,达川区政府副区长龙忠诚,大竹县副县长陈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虹,达竹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仁忠等地企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郑祖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对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和达竹公司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达竹公司作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主体,要按照人员移交感情依旧、职能移交关系不断、资产移交服务不减的理念,积极做好退休人员档案整理、补充完善工作,向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定的单位移交人事档案、签订交接书,与乡镇街道社区党组织密切衔接,做好网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依法依规履行程序,做好用于退休人员服务场所的资产划转工作。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接收主体,要形成协作配合联动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市国资委将积极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共同推进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三是维护稳定。县区人民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要加强政策宣传,落实经费保障,加快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保障企业退休人员合法权益和合理待遇,做到交接有清单,管理有规范,服务有内容,努力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社会管理移交后的归宿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达竹公司要高度关注广大退休人员的思想工作,发挥舆论导向的作用,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积极主动做好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消除退休人员的心理顾虑和抵触情绪,引导退休人员形成合理的改革预期,确保企业和社会安全稳定。

通川区人民政府、达川区人民政府、大竹县人民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并与达竹公司签订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

通川区人民政府、达川区人民政府、大竹县人民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人员,达竹公司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