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银行多措并举推进脱贫“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自贡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强化城乡党建互动。自贡银行党委坚持把“城乡党建共同体”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有力抓手,强化党组织建设工作互动,助力脱贫攻坚。“七一前夕,与楠木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张序为在村的41名党员讲党课,宣传脱贫攻坚政策,调研了解农村党员心声;并开展“情暖七一”慰问党员及贫困党员活动,慰问品价值近5000元。 “六一”前夕,组织行团委、妇联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爱国、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为3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价值达4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学生防疫礼包。走村入户实地调研:坚持每月入户走访,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实地调研贫困户脱贫情况,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健康状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家庭困难等;并指导贫困户发展种养殖,巩固脱贫成果。期间,党委书记到村调研指导3次,分管领导到村调研指导累计5次,主要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帮扶的贫困村指导工作累计11次,全行干部员工到村参与结对帮扶累计104人次。慰问显真情暖人心。坚持结合实际,开展慰问活动。先后开展了“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情浓端午”活动,为贫困户送去酒精、口罩、米、油、洗衣液、香皂等防疫和生活用品,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累计慰问贫困户34户,慰问品价值1.05万元。“以购代捐”巩固脱贫成果。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购买帮扶村贫困户养殖的鸡鸭鹅兔等农副产品,直接为贫困户增收1.51万元,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巩固了脱贫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