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交建集团四举措确保公共交通安全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压紧压实责任

将安全责任和安全目标以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形式,分解到各岗位和一线驾驶员操作手,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建立以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安全责任体系。今年,共签订安全责任书1221份。

二、加强隐患排查

每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查看安全责任是否落实、驾驶员资格是否符合规定、各项安全应急演练是否开展、各岗位是否严格落实安全职责等。截至目前,各汽车站共安全检查120473车次,限时整改安全隐患25班次;检查公交车14313车次,限时整改安全隐患45班次;开展102次隐患排查,查找安全隐患问题29个;开展路检路查91次,检查车辆1042车次。已全部及时得到整改。

三、强化宣传培训

定期进行安全教育。每月组织驾驶员进行2次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以法律法规、行业规定、公司管理制度、典型事故案例、职业道德、应急处置等为主要内容,采取多媒体教学,观看图片、视频资料等方式,教育时间不少于1小时。组织安全教育培训86次、8146人次。开展安全学习培训11次、2233人次,开展专项教育培训3次、603人次。6月份;组织演练16次,参加人员431人次。组织2次职工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参加人员187人次。

四、完善健康辅导

对所有驾驶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针对驾驶员职业,在常规体检项目基础上,增加了同型半胱氨酸检查,这项检查主要是筛查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脑中风)。全年共体检934人。驾驶员的一言一行关乎着所有乘客的安全。今年1月,公交公司特邀请心理专家对所有驾驶员定期进行心理卫生健康讲座,有效确保驾驶员的身心健康,为公交行车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