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文旅公司积极推动全域旅游电商旗舰再升级
来源:阿坝州国资委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阿坝州文旅公司全面提升线上营销比例,拓展线上营销渠道,与淘宝合作建设首个区域全域旅游电商平台“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新平台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优质的旅游产品、完善的服务细节,助推“阿坝旅游”电商再升级。728日淘宝平台“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

图为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首页

“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是本地化、官方的全域旅游电商平台的模式。这个模式在州国资委和州文体旅局的指导下,与淘宝平台合作,挖掘我州旅游资源以及独特地域文化,全域推广营销我州景区和旅游产品。目前“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实现了“旅游资讯功能、游客交易功能和宣传营销功能”三大功能。

一是旅游资讯功能。“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整合我州旅游景点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及其他旅游相关信息,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资讯服务,一站式满足游客需求。

图为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旅游产品展示页面

二是游客交易功能。目前“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整合了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山和九曲黄河第一湾、松州古城景区、卧龙中华大熊猫苑景区门票销售和旅游产品销售。未来将整合全域旅游景点向游客提供丰富的、个性化的本地及周边旅游单品或线路产品,覆盖从预定到游玩到点评的行前、行中和行后全站式服务。


图为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门票预订界面

三是宣传营销功能。“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可以整合全州旅游资源依托淘宝飞猪平台统一开展对外的宣传营销,有利于降低营销成本,快速的对接客源地的广大游客,将我州优质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及时地传递给市场。大型景区可以在平台上面获得更集中的抓手以及更精确的大数据;中小型景区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获得更好的流量和更好的品牌背书;游客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获得更好的品质保证和旅游体验。


图为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九寨沟景区宣传页面

这次打造“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是州文旅公司践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战略,全力打造阿坝旅游电商的“升级版”,推动我州旅游高质量持续发展。到2021年“阿坝旅游官方旗舰店”力争整合全州60%景区实现在线销售,交易额突破1亿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