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有企业党建指导员座谈交流会
来源:绵阳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推进落实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党建指导员选派工作会议有关要求,20日下午,绵阳市市国资委党委在绵阳市财政大楼召开市国有企业党建指导员座谈交流会,一方面汇报近年来全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主要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等,另一方面听取各位党建指导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绵阳市国资委党建科简要汇报了《2020年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点》,四级调研员宋洁介绍了近年来国资系统党建工作的基本概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各位党建指导员分享了从事国有企业党建指导工作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玲从自己从事党政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出发,谈了自己对国有企业党建指导员“三个身份”的理解,首先要做好国有企业的“调研员”,其次是当好党组织的“参谋员”,最后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指导员”。同时,她认为从事经济领域工作收获和挑战同样大,需要自身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论述及经济、法律、财务等业务知识学习,希望国资委党委搭建平台,党建指导员积极主动与所派驻企业党委沟通,确定党建工作主攻方向、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绵阳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贾大雁,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玲,绵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辉,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燕,绵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吴宝玉等同志就如何加强国有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的管理和培训,党建示范点和党建品牌创建,机关党建和国企党建相融互促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的要求下,要全面审视当前全市国企党建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的客观情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加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营造国有企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国有企业发展质效。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唐彦明对10名国有企业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并叮嘱各派驻企业做好配合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党建指导员,绵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唐彦明,绵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彦操,四级调研员宋洁以及企业党群部、国资委党建科、领管科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