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农交所直播带货成功助力协办“寻美乡村•乐游眉山”活动
来源:眉山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受新冠疫情影响,眉山全市各行各业受到巨大冲击。为促进全市经济复苏,由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0“寻美乡村乐游眉山”乡村旅游活动于74日—95日在眉山各区(县)陆续开展。

成都农交所眉山公司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充分发挥国企功能,策划了“公益带货扶贫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借助智慧眉山APP、微眉山、听见眉山、眉山农交官方抖音等互联网平台,以眉山各地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为依托,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展示和销售,让各种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在短时间内被社会各界广泛知晓,让外地粉丝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并购买到品质保证且地道的眉山特色农产品。截止7月底,“寻美乡村乐游眉山”活动已成功开展4场主场4场分场,约2000余人参与,单场直播带货点击量约5万人次,线上线下成交金额达10万余元。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农民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中国旅游报、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川报观察、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眉山日报、眉山电视台以及央视、四川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单位进行了宣传报道。

直播带货是一种大胆的创新,突破老式销售瓶颈,通过“政府+国企平台”为农产品代言,不仅是一种品质保证,更是新时代“为民服务”的新形式,也必将成为互联网经济下的新业态。 通过本次“直播带货”让我们明白,新经济时代下产生的新销售模式,不仅能有效打通农民的销路、融合一、二、三产业,更能助农富农、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