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国资委:深入开展全市国资国企系统深化企业改革与法治建设暨党组织书记培训
来源:广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国资国企干部法律素养,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202093日,广安市国资委在小平干部学院(全省国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开展全市国资国企系统深化企业改革与法治建设暨党组织书记培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明主持培训会。

培训前,周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认真记,做到学有所获;要深刻领悟法治是助推企业壮大的“安全带”和“助推器”,认真学习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专业能力;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始终坚持依法治企、以法治企,紧紧守住法律底线,不越红线。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浙江大学光华学院法学博士、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特约教师、浙江农林大学政法院陈麟教授授课。陈麟教授以《国企干部的法治思维》为题,用时一天,以中国法治建设历程为切入点,枚举格力、百度、雀巢等国内“头部”企业经典案例,精彩纷呈地再现了法治与企业治理的有效结合,深刻阐述了“国无法不立,企无法不兴”。陈麟教授还指出,企业要认真落实职工参与、合法(合规)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规范性流程,全面开展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决策程序和经营行为,并对企业舆情处置、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了专题讲授。

参训学员表示,陈麟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经典案例丰富,形象生动的为大家讲授了一场高质优效的法治培训课,大家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用心学习领会,收获颇丰,深受启迪,进一步提升了依法治企意识。

各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爱众集团、爱众股份及中省驻市企业班子成员,各区市县(园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及一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等23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