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国资国企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甘孜州国资委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甘孜州国资国企以深化改革为主题,以实现保值增值为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大战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

(一)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任。面对全国全省疫情不断加重、我州道孚县又成为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的严峻形势,全州国资国企站在“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的高度,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疫情初期,及时关停亚丁、海螺沟、措普沟等景区;疫情关键期,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国资国企通过海外采购、紧急调运18.6万余只口罩等大批防疫物资共同“战疫”,同时,系统干部职工自发捐款10余万元,向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和防疫一线捐款捐物50余万元,全系统4300余名干部职工无一人感染。

(二)在复工复产中彰显担当。全州国资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国资监管部门靠前指挥、分类推进,在生产一线加油鼓劲,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出台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硬核政策措施,抓好惠企政策落实,为7户企业申请财政困难补助资金223.5万元,对在康212户中小企业(个体户)减免房屋租金290.13万元,为州内117个项目出具电子保函820份、保函金额20255万元,对中小微企业减半收取担保费用500余万元,提供8000余万元“战疫贷”等助力复工复产。

(三)在改革攻坚中展现作为。全面完成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启动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行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改革发展,2020年全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90.89亿元、营业收入13.41亿元、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分别增16.56%18.6%4%。完成投资68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4619.84万元,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36%137.29%。在社会责任方面,国资系统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全面完成理塘、色达等12个县脱贫攻坚任务,夺取了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胜利,在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的同时,新增产业贷款2000余万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