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成都产业投资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330日,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成立仪式。

成都科创投集团在四川天府新区登记注册,注册资本金100亿元,其中现金出资75亿元,股权出资25亿元,已完成工商注册、办公选址等前期工作。公司围绕助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新经济应用场景全面构建,积极培育“基金投资、直接投资和增值服务”三大核心主业,重点投向硬核科技项目和高校院所重大原创技术落地转化项目。

成都科创投集团的成立,是成都市国资对全市科技创新领域的持续支持和赋能,也是打造与成都城市发展相匹配的国内一流创投机构的重要举措,意味着成都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初创期、成长期及成熟期的科创项目全生命周期投资体系。

下一步,成都科创投集团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商业逻辑、专业运作、产业集聚”原则,坚持服务实体、专业运作、机制创新,以市场化方式组建核心管理团队,确保走出一条具有成都特色的国有创投公司专业化、市场化道路;同时,聚焦科技创新和新经济领域,大力吸引领军企业、产业链节点企业加速落地,强化对初创期、成长期等创业企业的支持,以建设西部第一、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投资集团为战略目标,致力成为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者、创新价值的培育者。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副市长曹俊杰,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袁旭,成都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磊等出席成立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