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蓉合作首个高品质示范性科创空间项目
——白鹭湾新经济小镇项目顺利开工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79日,白鹭湾新经济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白鹭湾湿地公园举行。

白鹭湾新经济小镇项目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深蓉合作的首个高品质示范性科创空间项目,按照公园城市理念规划而建,拟依托环城生态带大尺度生态场景构造优质城市空间,打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生态小镇。项目占地1195亩,总投资约200亿元,规划建设80万平方米高品质产业空间、32万平方米高品质住宅及相关生活配套,聚集“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功能定位,大力发展智慧商业、智慧医养、智能制造等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细分领域。

成都产业集团在成都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相关市级部门帮助支持下,与深投控、锦江区紧密推进合作,采取“多主体共建共享、多环节融合推进、多渠道资金平衡”的模式共同实施白鹭湾新经济小镇项目,依托深圳湾科技园区顶级产业资源和先进运营经验,以“碳中和典范园区、未来美好公园社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为目标,在锦江区白鹭湾打造深圳湾生态科技园“升级版”。

下一步,成都产业集团将持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系列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市属国企平台拓展、资源集成作用,会同锦江区,持续深化与深投控合作,发挥白鹭湾新经济小镇项目示范作用,做大做强深蓉产业协同联动的合作平台,助力成都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产业功能区,构建高效协同、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