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益民集团与重庆农投签约25亿
共同推动成渝双城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度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布局,助力助推成渝高质量发展,近日,成都益民集团与重庆农投签署总规模约25亿元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投融资、生产加工、市场渠道、品牌打造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双城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1)深化投融资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设立总规模约10亿元的产业基金群,包括成渝种业产业发展基金、成渝绿色产业发展基金、成渝城乡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等,推动甲乙双方双向赋能;联合开展总规模约2亿元的联合租赁、转租赁、无追索保理等融资租赁业务,促进成渝双城双向融通。(2)深化生产加工合作。共同合作猪场建设、饲草饲料生产、生猪养殖、精深加工以及淡水鱼养殖等产业链项目,投资总规模约3亿元;深化智慧冷链食品仓储加工中心项目的投资合作,增强在烘焙、火锅食材等领域的冷链仓储加工能力,投资总规模约5亿元,助力成渝两地丰富食品供应。(3)深化市场渠道合作。双方深化在肉米面油等优质农副产品的市场渠道、品牌孵化推广等合作,就牛奶、鲜猪肉、鱼类、鸡蛋等产品进行总额约5亿元的采销合作;益民菜市引进重庆农投旗下天友、华山牧等优质品牌农产品入驻,加强零售终端领域的合作。(4)深化品牌共建合作。积极促进川菜渝味公共品牌联营、双城乡村振兴基地联建、双城市场渠道集成联通、双城乡村振兴大单品联合打造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所属产业形成品牌合力,增强在成渝地区的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