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勇担当,长虹控股集团跑出防疫保产“加速度”
来源:四川长虹集团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306 时起,绵阳市加强城区部分区域临时管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虹控股集团立即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以“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为目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抓经营发展、促良性增长。

一是立即决策部署、启动应急预案。930日凌晨,长虹控股集团在收到绵阳市发布的《关于加强绵阳市城区部分区域临时管控》通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前期已制定的《全域静态管理应急预案》(简称“预案”)。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按照预案亲自牵头成立现场指挥部,班子成员、核心高层全员参与指挥、协调,全面安排部署防疫和保产各项工作,并于每日1730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筹解决静态管理下的生产、物流、吃住等各种问题,全面打响抢时间、稳生产、促发展的战“疫”行动。

二是火速集结队伍、全力防疫保产。长虹防疫工作小组统筹各方力量,紧急组织5000 余名职工,连夜奔赴公司在绵多地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全面开启闭环生产保订单模式。同时,建立防疫保障、生活保障、通信保障、能源动力保障、安全保障、应急抢险救援小组等全方位保障体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细做好保订单的生产组织以及员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104日,长虹在绵实现日产小家电2600台、模组20余万只、电池280万只等,电视日产量更是从3000台提升至9000台,跑出了企业防疫生产的“加速度”。

三是实施闭环模式、关爱鼓舞员工。长虹在绵的一个总部+三大产业园区,根据地理位置分别形成四个大的闭环管理空间,由总部统筹协调资源,业务主体单位具体落实,实现员工防疫、工作、生活闭环空间安全运转。同时,长虹公司领导深入一线工厂,变身“生活管家”,同员工吃在一起、工作在一起,通过每日现场办公、慰问等了解情况,进一步强化闭环管理期间员工的住宿、餐饮等后勤保障。在原有物资准备的基础上,集中采购行军床2100张,确保员工有床睡、能洗澡的基本需求;提升员工用餐质量,每人每天配备一盒酸奶,并在办公、休息区域配备矿泉水;配备常用药品,做好员工感冒生病预防工作;长虹旗下子公司宜宾红星、零八一、长美中国区等兄弟单位积极驰援,向绵阳各就餐点资助特色农产品、水果、酸奶等物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四是党员冲锋在前、彰显长虹力量。在切实做好长虹自身防疫和闭环生产基础上,公司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部署要求,集团党委发布《关于在防疫情和保生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居家办公的全体党员积极向社区、居住小区“双报到”。目前,已有1290余名党员与20余名青年团员踊跃参与防疫工作和志愿服务,冲锋“疫”线,参与到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中,同时公司密切关注政府和社会需求,尽长虹所能提供援助,充分彰显长虹人担当拼搏的“精气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