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空港兴城集团:“四圈协同” 打造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成都空港兴城集团秉承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程的企业理念,持续强化民生补给,用一个个幸福小场景绘就一幅幅民生大图景

(1)补齐教育圈通过政府主导、国企参与、学校自主(简称两主一参)模式推进42个学校项目建设,打造人性化、生态化、智慧化校园。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全周期成长体系,今年以来,建成西航港顺风学校、扩建东升二中等8个学校项目,新增学位6450个。

(2)建强医疗圈综合医院+专业医院+社区医院布局优质医疗服务网,采取领导包联制、项目专班制、蹲点驻场制等措施,加速推进新建区中医院第二住院综合楼工程项目;通过区属国企+专业民企引进武汉亚心医院高端医疗项目,致力打造三级甲等心血管专科医院标准。新建落成区妇幼保健院二期、区第三人民医院、黄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床位637个,助力双流率先在全省实现区级综合类、中医类、妇幼类医院三甲全覆盖。

(3)改善生活圈以建商品房的标准推进21个安置小区建设,通过一项一策”“样板引路”“流程+标准+评价的清单式管控等措施,建设品质优良、特色鲜明、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安置小区。今年以来,建成龙峰佳苑、团结馨苑(南苑)、嘉禾润苑三个安置小区,可安置群众2529人。

(4)完善通勤圈疏堵点、通断点、治难点,通过专项规划、整体设计、分断施工的措施,打通断头路、织就快速网、改造老街区,持续完善一场两翼、东西互济、协同发展的城市路网体系。今年以来,建成西航港道路提升工程、环港路二期道路等18条,建成长度18公里;改造完成涧槽街、花园路等6条人行道,改造长度达15公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