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黄铁路建设有新进展:沱江铁路特大桥进入主梁施工阶段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隆黄铁路(隆叙段)控制性工程之一的沱江铁路特大桥迎来新进展,进入主梁施工阶段。

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是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成渝铁路隆昌站,与在建叙毕铁路、毕黄铁路、规划黄百铁路贯通。截至目前,兴泸集团旗下交投集团作为我市的出资代表,切实履行出资人责任,已累计出资17.38亿元,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项目全面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四川省南向出海的便捷货物运输通道,也是成渝、川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轻质和快速货物交流的通道,对加快推动南向互联互通、提升南向开放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沱江铁路特大桥从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跨越沱江至江阳区况场镇,全长2408.72米,是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先期开工的“两桥两隧”控制性工程之一,于20226月份进场施工。该桥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跨度最大的铁路单索面斜拉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