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标志性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正式印发《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雅安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被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

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司聚焦雅安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大数据产业向多元化拓展的战略部署,多措并举助力雅安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一是高标准建设。建设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2#3#4#“五星级”IDC数据中心,投产7000余个机架,达到国际T3+国内A级机房标准;同时加快打造蜀天超云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逾1.2万个机架服务能力,成为中国西部单体规模最大、建设等级最高的大数据产业园。二是高质量运营。加快升级企业核心技术研发体系,聚焦掌握区块链、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关键自主知识产权,成功申报9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实施“政务云”“信创云”,参与信创服务体系和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空天地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等项目代表雅安入选全省技术创新产品;启动“蜀链云”,投资近3亿元建设算力资源池、存储资源池等服务基座,吸引了“ “浪潮云”和IPFS、云渲染、云AI、云超算等示范应用项目进驻,带动数十亿产业投资落地雅安,全面增强了我市数字经济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三是高质量推进。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以3个项目入选四川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产品的企业和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服务商,我们将在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的同时,着力提高雅安大数据中心机楼机柜上架率,全面启动蜀天城市数据底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蜀天云计算中心和蜀天超云产业园,确保为雅安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