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商银行助力成渝中线项目发行首期政府专项债券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成都农商银行助力成渝中线铁路(含十陵南站)成都段项目成功完成24.3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债券期限30年,发行利率3.5%。成渝中线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每小时,正线全长292公里。建成后,两地的旅行时间将压缩至一小时以内。成都农商银行了解到项目融资需求后,高度重视,积极抢抓2022年专项债“提前批”发行窗口,快速组建专项服务团队。

一是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多次与省市财政、发改部门沟通发行政策,从材料梳理、项目申报、债券投资、账户监管等方面为该项目制定系统的金融服务方案,最终成功获批80.02亿元发行额度。

二是提供承销及投资服务。成都农商银行作为本次债券的承销团成员和投资者,紧密跟踪专项债发行计划进展,充分发挥内部联动协同,为该期债券提供了高效的承销及投资服务。本次政府专项债券是成渝中线铁路的首笔专项债券融资,也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正式发布《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以来的首批专项债券发行项目。下一步,成都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化综合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国企协作,为推动重庆、成都都市圈相向发展助力添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