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3日,雅安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会议,对市属监管企业和委机关干部职工进行“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酌同志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对委机关和9家市属监管国企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观看了《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近期雅安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以“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着力解决“作风不实、表率不足、落实不力”三个方面突出问题,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在“三城三示范”上勇担当作表率,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雅安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抓好作风整顿建设,将“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成效转化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

会议强调,雅安市委把今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就是要鲜明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必须以作风大转变保障工作大落实,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完善自身建设为重点,着力解决“对己清正”的问题,聚焦“作风不实、表率不足、落实不力”三个方面问题下深水、破难题,认真查找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要以完善用人机制为重点,着力解决“对人公正”的问题,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着眼于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突出专业水平,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锻造一支适应和满足雅安国企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以完善内部管理为重点,着力解决“对内严格”的问题,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落实好加强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推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意见,加快形成“企业党委把方向、董事会定战略、经理层谋经营”的治理体系,坚持把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努力推动人的融合、事的融合和制度融合,确保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不断增强党建领航转型创新发展的能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作风整改建设取得实效,要严格党内监督制度、拓宽干部监督渠道、把握监督工作重点,以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国资系统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国资国企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出色”,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发挥国资国企“顶梁柱”“排头兵”作用,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雅安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9家市属监管国企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全委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