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阿坝州国资委           时间:2022年02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4日,2021年度不上课阿坝州属监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马尔康召开。

会上,7户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或主持工作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木扎塔同志代表州国资委党委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点出了特色,指出了问题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

阿坝州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刘金柱同志到会指导,围绕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一针见血、有的放矢,点中了穴位、找准了病灶,为州国资国企在新时期更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指出,7户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或主持工作负责人的党建述职报告既报告了2021年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也谋划了2022年工作任务,既总结提炼了好的经验与做法,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2021年以来,州属监管企业各级党组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企政治责任,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抓党建、谋党建、推党建的根本遵循,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抓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展现出新作为、新担当、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州国资系统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机制,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州属国有企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二要强基固本提质,持续深入开展“强基固本提升工程”,分层分级抓思想教育、有形有效抓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抓队伍培养;三要从严正风肃纪,始终坚持从严监督重拳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要把牢意识形态,谋划推出精品力作,宣传讲好贯彻新理念、落实新战略的国企实践;五要坚持互促共融,切实抓规划引领、抓主责主业、抓跟踪问效,把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抓党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真正做到善思善谋、善作善成。

会上还强调了近期“四防一安全一稳定”工作、今年重点工作、“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工作。州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长;州属国有企业党委(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和党建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