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集团:建强干部队伍 锻造中坚力量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泸州老窖集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通过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进班子队伍年轻化建设、强化正向激励和从严管理等,着力锻造中坚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

一是强化班子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子公司班子队伍能力素质研判,常态化开展班子运行情况分析、跟踪评估和全覆盖谈心谈话,推动班子队伍结构优化和功能提升。加大交流培养力度,常态化推动中层干部学习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着力培养一批专业素养高的综合型复合型管理人员。

二是推进班子队伍年轻化建设。推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对不胜任岗位人员进行降职或调整,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2018年,泸州老窖集团开展中层副职全部重新竞聘上岗,12名普通员工被选拔到中层副职管理岗位。2018年以来,共有14名中层干部因竞争落选、考核不合格被调整岗位或免去职务。目前,公司中层干部队伍中,809057%

三是加强干部正向激励和从严管理。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实行干部廉洁从业“一票否决”,制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加强和规范责任追究工作,促进干部在严格的环境里健康成长。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研究制定《经营投资容错免责试行办法》,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