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投集团高效落实“入川即检”试点工作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委省政府对高速公路收费站等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强调要把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强化分类管理,既精准防控疫情、又确保社会正常运行,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成都交投集团所属成高股份公司迅速响应、积极部署,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求各所辖高速要守好收费站关口,加大对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查验工作,加大对货运物资、冷链物流的防疫检验力度,全力确保各项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高速运管公司紧急召开工作部署会,对所辖高速交通渠化、指示牌规范安装、后勤保障、广告宣传、舆情管控、保通保畅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就技术保障、安全保障、物资保障、人员保障、严肃纪律、履职尽责等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各部门结合所属各高速、服务区LED关键点位提示牌设置开展“入川即检”保障工作。养护中心安装“入川即检”提示牌,路产管护大队对安装路段开展缓堵保畅工作,将安装过程中车辆拥堵的影响降至最低。截至4172241分,高速运管公司在所辖5个主线收费站出口,共安装设置70块提示牌,35个主线匝道及匝道站设置安全牌180块,站内设置18块分车道提示牌,收费站出口设置专用车道提示牌46块,收费站及服务区设置提示标语30幅,各路段及服务区LED显示屏播报共52处,各出口查验点渠化完成,运行正常。高速运营管理中心运营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分赴天府机场、蒲都高速各站点现场指导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养护维修班组迅速完成辖区14个收费站共计160块交通标志标牌的安装。各站点积极协调高速公安、属地相关部门,迅速调整17条出站渠化检测专用通道,并安排专人引导。高速全线通过57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收费广场通过广播、喇叭循环播放语音提示。中心机电部会同各收费站完成出口车道系统升级,全面排查确保25MTC车道声光系统自动报警功能运行正常。中心积极对接属地相关部门,配合做好查验点即待采区、采样区、处置区等功能区域设置,全力做好查验点用水、用电相关保障工作,并为天府机场高速各站点及查验点配备18部对讲机,确保出口查验工作沟通顺畅、联动高效。

城北高速公司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高效做好提示牌设置、道路渠化、安全保畅、系统调试、宣传提示等工作。收费管理部按时完成收费系统自动识别来(返)川车辆的调试。公司积极配合高速公安、成华区住建交局做好优化城北收费站出口道路渠化工作,结合车流量实际情况将收费站出口方向1518车道转换为人工车道,在落实落细“入川即检”工作要求的同时保障车辆的安全快速通行。公司按要求在城北高速收费站出口方向7个点位两侧规范设置分道提示牌14个,在收费站设置来返川车辆专用通道提示牌4个,并于417日完成设置及安装工作。收费站利用广播和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查验”“来返川车辆,请走人工车道”等提示标语,并做好便民服务和政策解释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