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显力量 国企贡献有担当
——广安发展集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9日收到疫情突发消息后,广安发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次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完成疫情防控区旅居史人员排查控制,当夜完成全员核酸采集。511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出最新要求,为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并由党委班子带头带队到方舱医院、一线码头、办公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查验了防疫物资、疫情防控台账等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应对此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传达到位、执行到位、责任到位、督促到位。

聚焦主责主业,展现国企担当。广安市突发疫情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方舱医院应急项目建设收尾工作,多次带队现场督导工作,用心用情、积极主动,高质量做好方舱医院收尾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和担当。 511日下午,省综合评审专家组、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岳池县人民医院、市质监站及五方责任主体分成2个验收小组对广安市方舱医院进行竣工验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和审核资料,参验人员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牢记党员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动员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迅速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身体好”集团党员纷纷递交“申请书”,13日早上7时,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分2条线前往玉兔、安龙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保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垒实疫情防护墙。在检测点现场,志愿者们身着“战袍”,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场地搭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护指引、信息录入......志愿者们毫无怨言,他们是“守门员”,更是“逆行者”,用贴心、细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彰显了集团党员干部勇敢坚韧、务实奉献的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