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兴建设全力拓展产业空间 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百业兴。成都产业集团下属成都产兴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三年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参与构建以成都科学城为核心、未来科技城等为支撑的西部(成都)科学城空间布局,在未来科技城智造示范区白纸画图、平地立城,为成都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聚焦产业建圈强链,助力提升全市产业发展能级。未来科技城智造示范区是未来科技城“两轴三片”的创新企业聚集区,定位为“产业转化核心承载地”,正着力打造为区域创新创造引擎。产兴建设聚力攻坚“建圈强链”,打造“3+N”产业生态体系。聚焦“消费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精密仪器制造”三个细分领域,探索符合产业发展导向、有利于发挥优势的若干产业配套服务,打造特色赛道品牌园区,构建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的全链条供应体系,切实增强产业生态“集聚力”。同时,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谋划推动实现“一个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一条产业链发展”的良好格局。

聚焦产业载体建设,助力增强成都极核主干能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统筹天府国际生物城、未来科技城和成都高新区等资源,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以“一城多园”模式合作共建西部(成都)科学城。产兴建设积极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围绕提升城市整体功能,精准把握“三个做优做强”和“三大功能”重大要求,以高端高质高效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链“主要承载地+协同发展地”承载空间有效拓展。东部新区绛溪河北侧,未来科技城智造示范区1.35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51万平米产业空间已经成型。智造基地(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已基本完工。智创产业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米,25栋楼全部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进入冲刺收尾阶段。产业空间充分融入生态风廊、浅丘公园、慢性云桥等设计特点,利用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空间尺度,融入天府文化和绿色美观的建筑风格,打造园林式产业社区。通过与毗邻的工作社区、生活社区功能互补,形成15分钟的产业社区,达到职住平衡优化城市布局目的,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

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凝聚企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促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立足“小切口”为民“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紧盯重点领域关键节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特色活动。打造“兴梦未来”特色党建品牌,加强阵地建设,与秀才沟社区等开展党建结对,为简阳秀才沟希望小学捐赠图书等学习用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递时代正能量。组织开展“同心同行 兴梦未来”等特色主题团建活动,作为成都产业集团下属企业代表参加“永远跟党走——成都国资国企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会”,以特色党建和企业文化提升员工凝聚力。

锚定目标再启航,凝心聚力谱新篇。产兴建设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握城市发展、产业发展机遇,坚持聚焦“产业建圈强链、产业空间拓展、产业结构优化、智慧城市治理、加强党的建设”五个重点工作,为成都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