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企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阿坝州国资委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阿坝州汶川县甜樱桃作为“天府十宝”之一,因独特气候条件果实成熟期早于北方甜樱桃产区15-20天,5月中旬就可采摘,因果大、色泽鲜艳、品质好而倍受消费者青睐。由于樱桃的成熟期较为集中,为了尽快将新采摘的鲜果销售出去,当地的种植户们必须和时间赛跑。净土阿坝农投公司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借助于“净土阿坝”区域品牌及销售渠道优势,搭建订单营销平台,拍摄40余期短视频,打造“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在对当地市场进行了深入的考察调研后,决定发挥企业优势,切入汶川甜樱桃销售运输市场,解决当地农户卖果难问题,同时与京东物流签订合作协议满足快递诉求,通过生物冰袋、内层保温箱、外层加固瓦楞纸等方式保障樱桃新鲜送达,并严格执行交付保障机制,切实履行售后服务职责,安排专人负责产品的运输进展跟踪及赔付服务,真正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

汶川甜樱桃成熟期主要集中在510日—531日期间,根据测算,2022年种植面积近3万亩,预计销售量将会达到950万公斤,其中净土阿坝农投公司预计将销售12000斤左右,净土阿坝农投公司将通过拓宽销售渠道以及节省时间成本等方式帮助农户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