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红原机场 开展2022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阿坝州国资委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提升阿坝红原机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强化应急处突意识,检验机场各部门、各单位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在信息通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协同配合方面的能力,检验各专业救援队伍指挥官的指挥协调能力,2022518日,下午14:00,阿坝红原机场开展了2022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以AA119在起飞滑跑阶段,中断起飞,航空器故障,偏出跑道,前起落架折断,右发故障,红原机场各部门按照《阿坝红原机场应急救援手册》迅速响应,展开救援为背景。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消防、医救、公安分局、各部门、中航油红原供应站以及红原县公安局、红原县人民医院、红原县消防大队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主要分为信息通报、应急处置、后期处置三个阶段,围绕各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应急处置的程序和职责,检验了《阿坝红原机场应急救援手册》的可操作性。演练全程,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做到快速响应、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下一步,红原机场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意识,强化沟通配合,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对《阿坝红原机场应急救援手册》进行修订。同时更加注重实战演练,把此次无脚本桌面演练的经验融入到实战演练中,提升各专业应急处突队伍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