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以作风建设为抓手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主动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泸州市“东翼”发展战略中走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15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3亿元,同比增长40.03%;实现利润总额8.00亿元,同比增长63.18%;上缴税收3.64亿元,同比增长298.81%

以刚性制度体现纪律要求的“硬度”

用制度管人、用规范管事。1月至今,公司先后新增、完善了各类制度近20项,让管理模式与管理制度相匹配,减少和降低因人为因素造成的失误。同时,把严格的管理制度嵌入纪律考核,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整治,通过层层查处问责,做到环环把关,让管理制度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有规必依、执规必严、有违必查、有责必问。近期,公司党委瞄准少数干部员工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行为,强化执纪和处罚。让受处罚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在大会上作检讨,通报批评违反劳动纪律的员工,并让其单位、部门领导受到连带追责等。公司党委还针对安全环保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了贯穿全年的专项整治活动。

以思想教育提升理想信念的“纯度”

公司党委坚持把思想教育、政治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宣讲、上党课,开展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月定期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锤炼党性、砥砺斗志、凝聚力量,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今年以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宣讲、上党课、座谈52次;开展“光影铸魂”活动5次,观影达500余人次。

各支部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标准叩问初心和使命,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基层党支部还拓展了抖音微视频、学习强国接龙比赛等学习方式,促进干部职工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把好思想“总开关”,始终保持善于干事创业和勇于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以深入基层增强血肉联系的“浓度”

问需于民,方知民之冷暖;问计于民,方知政行虚实。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班子成员定期参加基层“班务会”,通过与干部职工面对面,在交流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干部员工转变作风,凝聚起推动公司发展强大的合力。截至目前,公司班子成员参加班务会35次,各单位领导参加班务会500余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