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国资委总结部署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打造忠诚、清廉、担当国资国企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7日,雅安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雅安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纪委副书记、雅安市监委副主任刘宝到会指导。雅安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胡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雅安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曹刚全面总结2021年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国资国企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并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推动。雅投公司、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吴宏指出,在2021年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全市国资国企党委领导不断加强,党建质量有所提升,反腐倡廉取得阶段成果,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彰显。但是,党建工作还需持续加强,规章制度执行刚性不足,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廉政风险隐患依然严峻。

吴宏强调,违法始于违纪,家风坏、堕落始、腐败生,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通过“强自律”“严他律”防范于未然,打好反腐败斗争思想“防疫针”,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健康账”,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和以案促改的系统治理效能。

吴宏要求,国资国企要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是首位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刻把握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把党的领导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国资国企。全市国资国企要通过企业文化内核净化灵魂,推动党员干部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发挥国有企业在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排头兵、主力军、领头羊作用。三是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全市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大管党治党力度,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自警自省自重,切实守住底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刘宝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审时度势,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提高站位,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层层传导压力,从严用好问责利器;要强化担当,抓细抓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积极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改出国企干事创业的好氛围,改出国企干部职工担当的精气神,改出国企领域干净、干事、廉洁的好形象。

雅安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国资监管部门主要领导、6家驻雅央企主要领导、9家市属监管企业班子成员、子公司负责人,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共106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