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集团:坚持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 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来源:泸州老窖集团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泸州老窖集团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理念,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充分发挥泸州老窖集团“先锋引擎”品牌效应,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一是聚焦发展强组织。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坚持“应建尽建”,紧跟产权关系、机构改革、经营模式等变化,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及动态调整操作办法,规范标准和流程,动态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大力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制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建立领导班子和党建联络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建立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挂钩”机制,明确党建工作占经营工作考核指标的20%,以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二是聚焦改革强管理。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推动实现以党建促改革增效、促管理优化。以入选天府综合改革行动试点企业为契机,建立健全法人治理、决策运行、风险防控“三大体系”。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和决策流程,厘清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权责边界,建立党委会决策权责清单和负面清单,厘清基层党组织参与重大事项研究把关的程序和机制,切实发挥党组织在科学决策中的把关定向作用,确保将党的领导落实到生产经营决策各环节、全过程。

三是聚焦业务强党建。全面推行“党建+”模式,引导基层党组织聚焦改革发展和业务需要,探索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子品牌,构建科学化、规范化的“1+N”党建品牌体系。各基层党组织围绕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关键点,扎实开展党建项目攻坚,大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推动党组织的重点工作始终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频共振、相融互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