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深入开展国有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工作
来源:巴中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扎实开展国有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工作,全力消除企业“痛点”、打通企业“堵点”、解决企业“难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1)精准排查,摸清底数。制定《2022国有企业合理合法诉求事项“动态清零”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专人通过走访了解、问卷调查、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定期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全市国有企业合理合法诉求。截至目前,共收集国有企业合理合法诉求28件。其中,市属国有企业4件,县(区)属国有企业24件。

2)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按照“先收集,再甄别,后化解”的思路,结合国有企业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合理合法诉求事项,分类建立企业诉求事项台账628项,并按照“一企一策”“一诉求一方案”的原则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推进情况,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国有企业合理合法诉求事项如期实现“动态清零”。

3)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对接县(区)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加大国有企业实际问题解决力度,短期内能够按时化解的诉求及时解决,应办难办的问题全程跟踪协办,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向企业做好解释沟通工作,着力化解各类矛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28件诉求事项已办结10件,办结率35.7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