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抗疫合力 扎牢防控之网
——雅安市国资系统吹响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入应急处置 状态号角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自四川省本轮疫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国资系统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即吹响了市国资系统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入应急处置状态的号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发出的抗疫号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凝聚抗疫合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国资力量。

一、加强人员管控,强化责任落实

市国资委及各市属国有企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全员进出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一是推行“凡进必测、凡进必检”措施,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通风消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对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入场,对所有外出人员严格实行报备审批,按照“谁管辖、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并严格登记和建立人员进出信息管理台账。二是市国资委实时向市属监管国有企业更新转发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最新汇总一览表以及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递和筑牢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全面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累计完成(含劳务派遣)共计5000余名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苗接种率98%。四是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对市属监管国有企业所属客运站、酒店、宾馆、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等场所的所有从业人员(含临时从业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监管,并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进行动态管控。

二、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强化监督督导,开展国资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93日—4日,市国资委班子带队组成4个督导组,通过对重点场所暗访、档案资料查阅、相关责任人访谈等形式,重点对国资委办公室及9家市属监管企业网格化“联包帮”大院疫情防控情况和业市属监管企业疫情防控预案制定情况、人员管理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常态化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以及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通报存在问题,要求各企业对照问题自查,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同时,持续加强督导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属监管国有企业实行不定期进行督导抽查,督导重点放在委管企业、子企业等薄弱环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

三、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疫情担当

极响速应全市疫情防控部署,扛起国企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以上率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92日,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做好此轮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和“联包帮”,全力配合当好“排查员”“督导员”“服务员”。截至目前,共计30个党支部统筹派出255名党员深入69个社区和23个“联包帮”大院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消毒清洁、人员排查、分类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迅速响应,积极投身防控“疫”线。91日,文旅集团迅速响应,紧急抽调20名员工帮助医护人员搬送随行物品,调集12台客车分批次运送全市各县区的437名医护人员赴蓉抗疫;交建集团自当日起,对市内客运站和火车站实行全面防疫管控,对疫情区域客运线路停运,“三码”必查,停运雅安市各区(县)至成都、南充、泸州、西昌、攀枝花、资阳等地客运线路(含定制客运)。截至目前,共计停运29条客运线路,65辆客车,438班次,查出黄码人员17人,红码人员1人,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疫情防控部门、社区等报备并按要求进行处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