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振兴沃土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成都市空港科创集团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创新开展金融保理服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有效发挥了国企助推作用。

一、金融“活水”深耕三农沃野

“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说起收到空港保理公司发放的1200万元保理融资贷款,双流区某建设企业老板喜笑颜开。让金融服务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满足农村建设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金融需要,这是空港科创集团主动服务“三农”发展的一个缩影。

集团下属空港保理公司作为全市首家商业保理公司,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坚守国企担当,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围绕推动农业高效发展目标,以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等作为金融服务重点方向,以资金支持助力企业修建双流区高标准农田共计1.85万亩。贷款资金的落地为项目建设带来一场政策性金融及时雨,滴灌在乡村的田间地头。

二、金融“活水”畅流美丽新村

为解决泸州市纳溪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饮用水净化工程资金难题,空港保理公司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公司人员上下联动,前中后台协同发力,从项目调查、资料收集、方案制定等方面提供全面精准服务,成功为某企业注入4100万元保理融资款。资金的及时到位,高效推动企业对供水设施的节水措施进行技术改造,减少了当地水资源的浪费,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解决了当地8个乡镇、20个供水站、20.6万人口饮用水问题,居民和企业的生活、生产、卫生条件得以显著改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有效提高。

三、金融“活水”铺就幸福大道

要想富,先修路。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在四川“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的陈毅故居旅游景区,空港保理公司为某企业发放保理融资款6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景区“环城路”的建设,新建主线5.965公里,为当地农村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积极推动了乡村红色旅游的发展。道路通了,乡村美了,游客来了,产业活了,农民的日子红火起来了,这铺就的不仅是惠民之路,更是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