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8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抢抓战略机遇期,用好宝贵时间窗口,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深刻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系统观念,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在复杂严峻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扎实办好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认真对标对表,坚决高效执行,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转化为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在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发力见效,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统筹推进国资国企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作出新贡献,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增强国资委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国资国企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更好指导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研究决定,近期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国资国企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任务。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