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西南地区第一家特大型石化企业,双方股比结构为90%:10%,装置设计生产能力为80万吨/年乙烯、1000万吨/年炼油,厂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彭州市工业园区,工程总占地4k㎡。炼油项目由主体工程、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和环保工程组成;乙烯项目由8套主体装置及辅助工程和公用工程组成。

四川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突出集约化、大规模、短流程、低风险的一体化结构优势,炼油生产装置采用“环保型全加氢总工艺流程”,乙烯装置选用全球最先进乙烯裂解技术,可生产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乙二醇、丁醇、辛醇、顺丁橡胶、汽油、柴油、苯、对二甲苯等十个系列产品,主要服务西南地区,辐射国内外市场。

四川石化公司设置总经理(党委)办公室、生产运行处、财务处、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安全环保处、技术处、审计法规处、机动设备处、计划经营处、党群工作(企业文化)处10个机关处室,商务部、工程部、行政部3个直属部门;下设6个生产部及仓储运输部、公用工程部、设备检修部、生产监测部、南充炼油厂和消防支队共12个二级单位。公司还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气体合资公司,主要生产氧气、氮气、合成气、氢气等,满足炼化一体化装置生产需要。公司实行组织结构扁平化的组织管理模式,建立“公司——装置集合”两级组织管理机构;在人员配备和队伍建设上走复合型、专家化的道路;工程项目管理依托外部专业化公司的力量,充分发挥委托——代理机制的监督制衡功能,全面提高工程组织管理的协调性和实效性;积极推行核心业务集约化运营、非核心业务综合一体化外包、后勤保障社会化服务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充分发挥技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的支撑作用,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四川石化公司将秉承中国石油“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和“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企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炼化一体化企业” 的战略目标,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石油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和四川工业强省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