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0011月在成都注册成立,是集水电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大型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特一类企业。公司股东分别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占21%)、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占69%)、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占10%)。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对四川大渡河和西藏帕隆藏布流域水电资源实施“流域、梯级、滚动、综合”开发利用,为我国经济发展和西电东送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公司按照做新做精水电主业、做强做大多元业务的总体思路,坚持发展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高效益、管理高水平,着力打造幸福大渡河、智慧大渡河,建设国际一流水电企业。

目前,公司拥有水电项目43个,水电资源约3000万千瓦,其中大渡河干流总装机约1800万千瓦,帕隆藏布干流约1200万千瓦。投产装机1156万千瓦,在建装机217.4万千瓦,筹建装机约1600万千瓦。

公司大力弘扬中国国电家园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建立的大渡河“双同”爱心帮扶基金,在大渡河流域两岸捐建希望学校17所、爱心医院19家,资助优秀贫困学生1700余名,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地方抢险救灾,树立了负责任的央企形象。

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特级奖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