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电五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建集团(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优势骨干成员企业,是具有对外承包经营权的国有大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获得企业,连续12年获评四川省百强企业。公司拥有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房建施工总承包一级、水利行业设计甲级等资质。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15亿元,拥有各类设备8000余台(套),拥有职工约8000人,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20亿元,年市场营销额超过200亿元,年施工能力超过150亿元。

公司于1954年由水利二师整编组成,历经国民经济恢复调整、三线建设、计划经济和改革开放等多个重要发展阶段,足迹遍布祖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亚非欧10余个国家。作为新中国历史上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部属水利水电施工劲旅之一,公司以水利水电建设起家,经过多年发展,业务范围涵盖至市政工程、交通轨道、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对PPPEPC等新商业模式具有较强的综合运营管理能力。现已形成了国内水利水电、国内基础设施、水资源与环境治理、国际工程、投融资和相关多元业务等多板块联动、多产业协同的发展格局。并由单一的建筑施工企业发展成为了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具有全产业链整合能力和一体化优势的大型综合性建造企业。

公司先后参建了岳城水库、宝珠寺水电站、南水北调工程、长河坝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两河口水电站等200多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安装了200余台各类机组,参与了全国近三分之一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在抽水蓄能、土石坝、地下工程等业务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完备的市场品牌体系。基础设施业务领域,公司参与承建了京沪高铁、西成客专、川藏铁路、石济客专、成都地铁、郑州多条市政公路等国家和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先后建成各类公路50余条。公司以建设“美丽中国”为己任,先后参与了深圳、武汉、武夷山等地重大水环境治理工程,在水资源与环境治理领域具有较强技术优势和市场认可度。作为国内较早实现“走出去”的企业之一,公司在赞比亚、摩洛哥、科特迪瓦、菲律宾、塞尔维亚、中东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完成50余项水电工程及公路、铁路、风电等工程,国际业务竞争能力、国际市场影响力和品牌认可度不断提升。此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雄安新区等建设。为新中国的水利水电、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及推动全球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65年来,公司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和科研攻关,所建工程多次获得鲁班奖、大禹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荣誉,先后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8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78项,获发明和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632项;国家级、省部级工法351项科研实力在行业内名列前茅,荣登“中国创新企业1000强”榜单,是四川省4家荣登榜单的建筑企业之一。

发展历程中,公司认真履行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承载着的光荣与梦想,公司确立了面向未来的发展目标:在十三五末,实现市场营销和营业收入双双跨过200亿元,并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综合性建造企业。

企业网址:http://www.zswj.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