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集团成都分公司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是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派出的区域性管理机构,负责管理四川、重庆和西藏三省(市、区)境内的中央储备粮油与中央储备粮管理直属公司。

成都分公司的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制订的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制订分公司各项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计划;根据集团公司下达的指令,负责中央储备粮油的收购、销售、进出口、轮换、调运和统计信息业务;负责中央储备粮安全储存工作;负责中央直属粮食储备库建设、设施维修、技术改造、提高仓储能力等。成都分公司的工作宗旨是: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依靠科技,服务大局,不断优化中央储备粮的品种结构和布局,提高中央储备粮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确保中央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成都分公司的组织机构由成都分公司本部(内设办公室、仓储管理处、购销计划处、财务处、监督检查与审计处、党群人事处、纪检监察处)、中央储备粮管理直属公司构成,目前,分公司辖区共有18个直属公司。成都分公司除充分利用直属公司储存中央储备粮油外,还委托部分地方粮食企业代储中央储备粮油。

中央储备粮油是国家调控粮食市场的重要物质手段,是关系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成都分公司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辖区省(市、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中央储备粮的管理,搞好轮换,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为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