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分公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中国石化唯一一支专业化勘探队伍,主要负责南方、青藏新区风险勘探工作,承担所管辖区块的油气发现任务。目前,分公司共有勘查区块24个,分布在国内8个省(市、区),总面积6.09万平方千米,总资源量为天然气11.38万亿立方米,1.17亿吨。

勘探分公司为股份公司直属企业,主要考核指标为提交各类油气地质储量,采取项目管理运行体制,以公开招投标方式,选择专业施工队伍实施工程项目。勘探工程项目的运行机制为“集团化决策、项目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通过招投标,引进施工作业队伍,实行全过程项目管理。

勘探分公司成立以来,按照“战略展开、战略突破、战略准备”三个层次开展勘探工作,通过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先后发现了普光、元坝、涪陵页岩气等六个大中型气田,并取得深层页岩气、川西海相等多项重大突破。截至2018年底,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2790亿方,控制储量6530亿方,预测储量11835亿方,三级储量合计3.1万亿方,探明储量占中石化同期的47.5%、可采储量占50.9%,2017年底评估SEC储量1248.86亿方,占中石化天然气SEC储量63.13%

勘探分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科研攻关体系,狠抓基础地质研究和工艺技术攻关,攻克了一系列常规、非常规油气勘探理论和技术瓶颈问题,创新形成了碳酸盐岩优质储层发育机理,油气成藏富集机理和海相页岩气“二元富集”规律新认识等3项创新理论成果,建立10项特色评价技术和10项配套工程工艺技术。勘探分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勘探与科技奖83项,2006-2018 年连续十三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两次荣获集团公司“环境保护先进单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