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川投集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主体、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主体和投资主体之一,省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8810月的四川省能源交通投资公司,19914月更名为四川省投资公司,1996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改组为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5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成都市青羊区小南街23号。

川投集团作为国有独资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为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四川投资协会副会长和四川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现有员工1万余人,内设14个职能部室,下辖嘉阳集团、康定水电、川投峨铁、川投水务、燃料公司、房地产、展利国际、网球中心、资产公司等9家全资企业,控股川投能源(600674.SH,控股田湾河公司、电力公司、嘉阳电力、天彭电力、交大光芒,参股雅砻江公司、国电大渡河公司)、紫坪铺、川南发电、川投气电、川投置信、川投国贸、佳友物业等7家企业,参股神华四川能源、中电福溪、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四川煤气化、交通银行、锦泰财险和四川信托等一大批优质项目。截至2014年末,公司总资产450.78亿元,净资产233.1亿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4.08亿元,利润总额36.21亿元,涉足水力发电、火力发电、天然气发电、新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国内外贸易等领域。  

27年来,川投集团保持了稳健经营、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形成了以能源产业为核心的产业格局。截至2014年底,川投集团参控股总装机达到3150万千瓦,占四川总装机7971万千瓦的40%,其中水电2463万千瓦,火电687万千瓦,集团控股装机282万千瓦,权益装机707万千瓦;作为全国第四、四川省最大的地方电力投资企业,2014年向四川主电网供电806亿千瓦时;在原材料工业、基础设施领域,生产铁合金11.02万吨,制水4941万吨,供气7551万方;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全资经营园林式高星级川投国际酒店(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参股交通银行、锦泰保险有限公司和四川信托公司,在产融一体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川投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国资委的关心支持下,始终以“服从四川大局,服务四川经济;引领产业发展,创造社会财富”为使命,坚持以“能源产业为支柱,打造产融一体的综合投资控股集团”为愿景,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四川重点项目建设,资产规模、经济效益、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
附件>>